Ami

「俺たちは、どこででも、生きていける。」

©Ami
Powered by LOFTER

读后感 - 野ブタ。をプロデュース(《野猪大改造》)

我是前阵子随意逛着密林才知道原来《野猪大改造》的小说还有中文版,于是赶紧入了。看完后,我不禁佩服起这剧的编剧,竟然能把一个如此冷酷的故事改编成一部温馨感人,充满爱与羁绊><的青春励志剧。我同时也感谢编剧把桐谷修二改编成了一个温柔可爱,善良细腻,让人心疼的好孩子。

我一直觉得我们每个人的内心里面都住着一个修二,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的。面对讨厌的人,我们还是要挤出一个微笑来勉强应付,为的只是不给自己树敌;大家赞扬的我们也赞扬,大家讨厌的我们也讨厌,即使心里并没有那样的想法,为的只是不在社会团体中被孤立;那些其实并没有很真心的朋友,我们却装作很真心,为的只是不寂寞;我们表现得乖巧开朗,说着不伤感情的话,为的只是被别人喜欢......所以我很能很理解修二的内心,不管是书里的还是剧中的。

这本书是一本十分精彩的小说。比起美化了的电视剧,也许书本身更贴切现实。作者用幽默却很冷酷的手法来大量描写修二的心理活动,很多语句让人忍俊不禁拍手叫绝,同时又真实得让人有种一针见血的痛快感。

不过我觉得我的看法还是非常片面,也比较主观,这本书虽然很薄,但内容丰富意义深厚,每个人的眼中都会有一个不一样的桐谷修二,也许当我再一次阅读的时候,又会有种不一样的观点。

 

(下面这段话实在是太有趣了,反反复复读了好多次,这样类似的语句在这本书里面出现得太多了XDDDD)

 

 

 

评论(22)
热度(7)